close

 

 

1.龜毛偉(腦性麻痺孩子、沒口語能力、但他非常聰明喲)今年9月份上小學了,他非常興奮^0^因為他很熱衷學習,第2天學校要上體育課,他一看到職能師拿助行器,立刻放聲大哭,他比手畫腳和治療師溝通說:「我是來學校上課,不是來學校做運動的....」讓治療師臉上立刻呈現3條黑線+啼笑皆非。<心得:笑死我了!!這個孩子怎麼那麼古錐,後來中心每位老師和他說去學校ㄚ,有體育課還是得要運動的,你認命吧!!哈哈>

2.(東東腦性麻痺孩子、沒口語能力)社工撰稿~~~有一天中午在中心,我看見吃飽飯東東,正在練習脫鞋子,於是突然心血來潮問東東:「你長大想做什麼?」我舉了一些例子如:醫生、老師...但是東東都搖頭,我心理想他是不是還小不懂,但看他若有所思,又充滿期待眼神,我也不死心,突然靈光一閃又再問說;「那是不是要當一個會走路的人?」東東很興奮點頭,我高興在心理說,「終於猜對了^0^」。(心得:東東加油你一定可以自己用雙腳走出大門的)

3.(羚羚中度障礙孩子、沒口語能力)某天羚媽告訴我說:【有一天晚上爸爸坐客廳在看電視,阿羚也黏爸爸旁邊一起看電視,突然爸爸感覺腳很冷,自己自言自語說:「喔!腳好冷喔!如果有條被子蓋腳該有多好,羚羚看了看爸爸以後,自己走到房間拖了一條薄被出來客廳,爸爸看了好感動,但是那條被子不是給爸爸蓋,他是拖來給自己蓋的.....」】<心得:笑死我了!這個孩子怎麼那麼有趣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